close

LOCAL201506201845555133809633021.jpg

小時候上學,在校門口哭著拉爸爸的手。

爸爸把我擁入懷裡,擦掉眼淚,要我勇敢上學;

長大後遊學,在家門口流淚著擁抱爸爸。

爸爸拍拍我的肩,讓我流淚,囑咐我勇敢向前!

 

2014秋,根據各種理由分析了出國的動機,終於決定了要學習的地點

便開始準備要出國的各種繁雜瑣碎資料、閱讀書籍和網路文章、會面不同的在地生活咖...等等,醞釀著出發前需要的資訊和勇氣,腦袋播放著各種離別畫面,心理的期待和不安拉扯著...

錢交了、文件上傳了、簽證好不容易被退又申請成功了、民宿找好了、生活費也轉給在地朋友了,碩士也如期畢業了,一切就緒只欠東風。

出發前一個月,僅止於內在的準備,各種膜拜和談話加上很多次的聚會,一次又一次的祝福離別,隨著出走時間的倒數,添增許多感性的味道~

說直白一些,當不安的感受大過於期待,其實有點後悔

後悔決定太快、後悔離家太遠、後悔在台灣的日子不夠努力生活、後悔無法為家裡盡責,各種負面在心理打轉,天天問自己:「這樣孤注一擲值得嗎?」

其實我是害怕換環境的人,因為我認路慢,個性容易緊張。

知道自己害怕,所以我把自己推出去,從國內帶隊開始練習面對緊張,慢慢進步到帶國際志工服務團隊到國外,再接著到加拿大生活

我花了很多時間面對自己害怕的事情,持續練習和弱點相處,努力完成老天給我的功課

即便當下覺得內心有好多話想和身邊的每個人說,好多的感受在倒數每一天都無盡爆發著

食之無味、睡之不安、購之無感、淚流不止

再一次面對慣性的出發前焦躁症,我ㄧ次又一次的忽略他,直到抵達了加拿大的地面。

焦慮小惡魔掰掰~我又再次跨越了(灑花)

 

很多事情不容易,但是也沒有想像的難

我沒有想像中的勇敢,但是我比想像中的堅強

我願意面對恐懼,和弱點一起成長

謝謝老天讓我具足出走的因緣,我會繼續練習

習慣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鴨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