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前除了整理行李,也開始回顧我這26年來所擁有的點點滴滴
如果,若把這次遠行當作是最後一次來到世界,我留下了什麼?
如果,此行我將不復返,我能做什麼?
於是把大小回憶都重播一次,回顧留在我生命軌道上的感恩力量,像柴火一樣推進我往前進的貴人。

我一直覺得自己很幸運,在困境中總有許多貴人幫忙,在順境中也有機會得以提升,即便在我不夠聰明的狀態之下,花時間後也可以達到社會期待的標準。

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幫助我在文憑主義脈絡中面對生命的標籤,用時間和毅力看見自己的存在,也學會用更多的「愛」傾聽外在的期待;它曾是我生命的裂縫,但現在是我的墊腳石,更成為了我在課堂演講的教材之一。
我相信出國遊學不是給厲害的人,是給願意努力的人!

謝謝我身邊的各種聲音,是正面、支持、鼓勵、鞭策、質疑、威嚇...等等。

 

過去的種種我無法改變,但今日的一切我衷心感謝。

 

 

我們沒辦法決定生命的長度,但是可以增加深度

願我能成為別人的貴人,讓世界因為自己多一點溫暖

回饋這些美好的緣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鴨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