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13617_568827266624607_6600953318684937664_n.jpg 

時間過的真快,上個月的今天我還在台灣

躊躇不捨著熟悉的一切,當時的矛盾和掙扎至今歷歷在目
轉眼間,學校結束了第一學期(一個月為一學期)
我也成功搬到新家,離開homestay,找了個房子開始自立自強!

這一個月我參加了很多當地活動,從萬聖節、國殤日、尼加拉瓜瀑布、聖誕節系列活動、各處煙火、各個outlet,甚至也找到了當地志工機會,讓我又再次感受到熟悉的溫度^^
這一個月我也吃了不少異國料理,從中國菜、義大利飯食麵食、韓國料理、希臘料理、衣索匹亞料理,還有加拿大傳統小吃~
在這裡的每天都有新的事物刺激著,新的風景、新的節慶、新的氣候和新的意義,每天的每個時刻和每個事物都提醒著我,向前進~
即便遇到不習慣的事情,我學習面對和接受;遇到舒心順暢的事情,我學習感恩和分享
感恩老天疼惜,我遇到好代辦、好寄宿家庭、好室友、好老師、好同學、好男友和許多善良的當地友人,讓我可以一步一腳印有個圓滿的開始
感恩我台灣的力量泉源,尤其是我的家人,給我滿滿的支持和鼓勵,放手讓我闖蕩世界
讓我了解,最好的陪伴不是永遠在身邊,而是放手後彼此的祝福
很喜歡網路作家雪兒說的:「握住的手或許能擁有安心,但卻不一定可以握住幸福。
放開的手或許會一直擔心,但卻能緊緊繫住兩個真心。」

在加國,英文對我來說不是為了考試,而是為了更加認識這個世界
小至路邊的招牌、公車路線、報紙、廣播,或是坐火車聽別人聊天、上課討論報告、到超市買東西...等等
隨處可見的英文資訊,和良善的語言氛圍,讓我很快的可以進入狀況,也慢慢克服了內心的陰影
這應該是我從小到大最快樂的英文學習經驗,不再是為了應付社會責任和學校成績,是為了自己;可以自在的面對英文這件事情,應該是我目前最大的收穫!
目前練習最多的是聽和說的能力,讀和寫還是需要加強,尤其是可怕的文法,我會努力用語感來參透的~
期待每一個明天,往目標大部邁進
不做不會怎麼樣,做了就要讓他不一樣!

keep going!


補充說明:
homestay是指住在當地人家裡,由寄宿媽媽(又稱home mom)提供住宿、膳食、環境整理和洗衣的照顧服務。多半由私人經營,有些是沒有孩子、孩子長大離家的中年老人家庭,他們把空房整理出來讓外國旅人住宿,以交朋友為目的,和"民宿"的營利性質不太一樣!建議剛抵達異鄉的朋友可以嘗試,一開始有home mom照顧,又可以兼顧學語言的需求,可更快適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鴨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