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458763_10204256822614416_639249576_o.jpg 

還記得我剛到加拿大的時候

我的HOME媽告訴我,9點以後是他身體的休息時間,他不做任何事情!

這句話在我腦海裡面印像沈深刻,也有給我ㄧ些震撼

這個月,是我自己在外面獨立的第一個月(前一個月住HOME STAY是被照顧的)

所有的生活起居都要自己打理,雖然這不陌生,不過這倒是我第一次獨自生活的旅程

回想以前的我...

因為家庭關係,要料理家理的需要,但這部分妹妹做得比我更棒

因為工作的關係,要照顧學員,事事以學員的需求優先

因為課業的關係,要捨棄休息和興趣,以完成學業為主

因為男友的關係,要放下自己,調整出一個協調的模式

因為社會的關係,要努力達到大家的期待,逼自己不斷前進


有ㄧ段時間我看起來好像什麼都有,卻又好像什麼都沒有

面對別人的稱讚,會讓我覺得些許害臊、質疑和不安

或許是還沒能完全接受母親的離開,我的心總覺得缺了一塊

這樣的感覺讓我逼迫自己做更多事情,試圖"充實"自己

用很多方法,做了很多事情,想要找回自己的心

卻不自覺得在完成別人需求的過程中,失去對自己的期待

別人總覺得我很正向,很能講中他人心理的話

淑不知,這些忐忑、糾結和矛盾,在我心理重演了很多遍

只是我已經消化好,轉化成正向的訊息,在自己站起來的過程,順便扶旁邊的人起來。


這些在加拿大的日子

我有很多時間可以和自己對話,也有很多機會可以照顧自己

在學英文的過程、選食材的過程、對話的過程、出遊的過程...

每個當下我都能感受到我自己的存在,也有機會可以安頓疲累的心

開心的講英文、選擇好的食材、隨性來個旅遊、允許自己停擺

學會停下來,也是向前進的一部分


做自己的主人,把主導權拿回來

我漸漸的重新感受自己的價值,自在的接受別人的稱讚

愛人的能力也越來越多,對於過去也比較釋懷了

為自己而活,我得到更多的信心和力量

可以面對未來的難過和挫折

不管年記如何,依然會想起母親

我會謝謝她,然後為她站起來

勇敢的當下就是母親的存在

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鴨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