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009.jpg

昨天到巴西朋友家參加派對,留下很狂很美的回憶,也給我一劑很深的反思!

派對有來自巴西、墨西哥、哥倫比亞、瓜地馬拉、薩爾瓦多還有台灣,大家代自己的食物來分享,喝著不同的混酒,談食物的製作方法、談文化差異、談彼此國家的政治狀況..等等,然後我們大家一起交流不同的舞蹈,從下午歡樂到晚上,分分秒秒都不浪費~

然而,國外朋友問我的問題,有些時候我都答不上來,甚至我向他們學習的還比較多呢!

簡單的我回答都很快,例如台灣有名的景點、美食,或是一些有趣的文創商品,這些有趣的娛樂性話題,比較容易回覆,但是外國人他們想了解的話題比較深度,例如:

1-你們台灣人口多少?台北有多少人?台北和新北哪裡不一樣?

2-你們台灣經濟狀況如何?

3-台灣和大陸哪裡不一樣?政治的關係如何?

4-你們台灣是第一次選到女總統,你覺得對台灣的未來有什麼幫助?

5-台灣邦交國有哪些?

6-其他(有遇到不懂得再補充)

 

天阿,他們可以對自己的國家狀態聊的津津樂道,甚至也知道別國發生的事情,我的國際觀真是令人汗顏,好生慚愧...

派對結束前,一位薩爾瓦多的朋友來和我聊天,有來過台灣2個月的他,對台灣的事情相當熱情,也對咱們的國情小有了解~

他除了謝謝台灣之前對他們的經濟援助,然後又沉重的告訴我,這些用來建立邦交國的費用,其實沒有落實在需要的人民身上(因為他自己之前有在政府機關工作),甚至當地人也不認識台灣,更不知道台灣和薩爾瓦多有邦交國的關係,這位貪污的總統也因為沉重的壓力逝世了 (我後來上網查相關的新聞,真的有查到這篇,但如此嚴重的事情卻沒甚麼台灣人關心,詳情請看此連結)

他認為我們人民應該要了解自己的稅金用在哪裡,人人都有權利了解國家的費用使用方式,悲憤之餘,我們也明瞭自己沒有足夠的論證和力量,讓大家看到所有事情的事實,我也從他在陳述的過程看到了一個世界公民應該要有的責任,要了解世界正在變化的狀態就應該要從關心開始。

謝謝各國朋友的深度發問和教學,我除了英文能力要提升,對台灣的認識及對世界的視野也需要打開些!!

 

出走後,才發現自己不太了解台灣;

但也因為出走後,才看到自己對台灣的熱愛:

我以身為台灣人為榮,也願意繼續向大家介紹我驕傲的台灣!

 

最後,和各位分享和巴西人或是西班牙語使用者的喝酒小撇步,一起學更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鴨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