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報1.jpg

英文不好常常會發生很多糗事

還記得之前有一位同事對著我說:Yuri, give me "ㄊㄤˋ" !

我滿腦子對"ㄊㄤˋ"這個發音充滿疑惑,因為"ㄊㄤˋ"對我來說是舌頭阿!!!

當我很焦急的當下,問了隔壁的墨西哥同事: what is "ㄊㄤˋ" ?

墨西哥同事一臉尷尬回:I don't know. 而下那幾秒的寂靜讓我覺得快要窒息了><

那位急著要"ㄊㄤˋ" 的同事手指向我後方說"ㄊㄤˋ" is there,  give me "ㄊㄤˋ~

我轉身過去一看,一堆雜物的桌面搞得我很混亂,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且該死的當下無法問谷哥大神...

於是乎,比手畫腳的競賽開始!!

"ㄊㄤˋ "同事比了一個要"筷子"的手勢(手比ya的手式開合開合貌),我疑惑不解,告訴他店裡沒有筷子

"ㄊㄤˋ "同事又氣又笑的說,I need "ㄊㄤˋ " for grab chichen.

一個閃電,當下恍然大悟,我好像懂了他要的東西,飛奔到身後雜物堆他出一根夾子

旁邊的墨西哥同事給了我歡呼聲,當下我覺得我好像猜謎活動的冠軍,內心無比感動且眼淚差點奪眶而出~

我想我這輩子不會再忘記這兩個單字了!

 

*後記:我還上網查到了一個老外教正確發音的影片,大家可以一起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鴨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