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沙灘.jpg

我從小到大都沒有特別突出的優點

因為讀書從來不是我的強項,我只好用努力來讓自己有點不一樣!

國小3~4年級被選入節奏樂隊,負責鈴鼓和小鼓兩年,長大後發現這沒啥用處~

國小5~6年級被選為合唱團中音,長大後發現其實也沒很會唱歌,只是比較不會走音~

國中也充其量是個比較聽話的同學,高中則是因為比較負責任的關係而擔任活動的組長或是糾察隊。

大學因為臉皮比較厚,加上嗓門大又愛分享,參加也主導了許多活動、並且在過程中不小心得了些獎,讓我比較有了些自信。

這些過程,讓我覺得自己的優點好像只是比較堅持、比較勇敢或是抗壓性比較好。

既然讀書不厲害,所以我做了不同的事情來看看自己的極限,也希望自己可以至少在態度上找到自己的價值。

 

我的弱點倒是特別專一!

數學和邏輯一直是我一直無法突破的困境,連算錢我都會算錯,能夠一路到現在也是老天保佑,他讓我可以通過學校的考驗活到今天。

來到加拿大,萬萬沒想到我居然要成為收銀員,這裡的硬幣單位比台灣複雜的多,除了有基本的1元、2元,還有該死的25分、10分、5分,且因為已經廢除1分的關係,還要能夠判斷個位數字為3以下不需要找5分,3分以上再找即可,有些時候客人還會另外再拿個幾分要我找整數,這個看似簡單的算錢和找錢讓我很是焦慮,也花了好些力氣才漸漸的漸入佳境,對於找錢也比較不這麼害怕了。

我一直相信,若我逃離了自己害怕的事情,老天會用不同的方式再次考驗我,只是沒想到來的這個快,但也因為這樣面對自己的弱勢和恐懼,漸漸的比較不這麼排斥和害怕了,雖然還是沒有很喜歡數學和算錢這些事情,但至少現在可以面對它並且處理它,這也算是我在加拿大的突破。

來吧,我相信我可以克服的,因為我的優點就是不害怕面對弱點!

謝謝加拿大讓我相信人生沒有絕對的弱點,只有自己的態度才能突破限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鴨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