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多倫多會忍不住想要多跑幾個地方,因為真的比從台灣出發省太多啦!

這次我們決定去古巴,主要原因是因為簡單又比較省錢,不需要花太多腦袋思考行程~

我們此行以放鬆為主,所以挑了套裝行程省去許多做功課的時間,對於想要深度探討當地文化的朋友不太適合喔!

好的,簡單介紹一下我們的狀態:

1-買了Sunwing的套裝,含機票、住宿、三餐和無限供應的咖啡酒飲等等--->6天5夜共CAD690 (Sunwing是我們看到航班最多且優惠最多的廉價航空)

2-額外購入去首都哈瓦那的一日行程,包含交通、導遊和午餐--->線上訂購CAD90

賀,個人共計花費CAD960元啦!

 

好的~那麼我們這幾天都在做甚麼呢?

第一天:多倫多機場出發>機場換錢>認識飯店環境>吃午餐>海邊躺一下午>晚餐>看飯店免費的秀

第二天:吃早餐>坐計程車到市區走走,逛街邊市集>吃午餐>海邊躺一下午>學莎莎舞>晚餐>看飯店免費的秀

第三天:吃早餐>哈瓦那行程>回飯店吃晚餐>看飯店免費的秀

第四天:吃早餐>租機車到市區走走(2小時CUC15)、逛街邊市集、跳蚤市場、走路到不了的街道>吃午餐>海邊躺一下午>特別晚餐>看飯店免費的秀

第五天:吃早餐>海邊玩耍>吃午餐>海邊躺一下午>特別晚餐>看飯店免費的秀

第六天:吃早餐,延遲退房(要多25元)>海邊玩耍>吃午餐、整理行李>搭乘接駁車到機場 (建議帶一些吃的在身上,廉航不供餐喔)

 

這是個很簡單舒心的行程,我們非常喜歡古巴的海邊和放鬆氛圍,謝謝許多網友之前的分享讓我們有安心的第一步,所以我也希望可以分享一些注意事項供後人參考

一、三秒鐘認識古巴

古巴有四寶,雪茄、咖啡、萊姆酒和老爺車滿街跑,玩命關頭8也在這裡拍的喔!!!

 

二、關於套裝行程的選擇

1-旅館部分:古巴對於星星級數的標準不太一樣,像我們這家有4星,但我個人感受像3星,品質上整體不差,就是覺得設備和食物呈現的部分可以在更好。 所以會建議朋友們挑選4星或以上的飯店比較有保障,否則住到不好的旅館根本很折磨啊!!!

說實話,這是我第一次住這種包三餐的飯店,真的很喜歡這樣的組合,因為它不只包了房間、三餐和24H的飲料,他還包了各種娛樂,有免費的莎莎舞課程、西班牙語課程、免費腳踏車租借、健身房、全天不定時的現場音樂和我們每晚10點都期待的表演,就算不出飯店都很精采!

然後除了三餐的吃到飽自助餐之外,我們還有額外兩次可以預約的特別晚餐,分別為國際主題、古巴主題和義大利主題館,也就是我們5個晚上有其中2晚的晚餐會高級一點的意思啦! 

2-地點部分:我們去巴拉羅德(varadero),這是一個觀光小島,還是一個可以看到一些文化的地方,也有車能搭到市區,算是擇衷於想看人文的我和想純粹享受沙灘的另一半。不適合想要深入探討古巴文化的你,若想要享受美麗海灘,也會建議去等級更美的地方喔!

3-額外付費行程;建議在該旅館和Sunwing的團買,中間不被抽成會比較便宜,例如我們買CAD90,但當地買只要CUC76,特價還給你CUC59勒!  然後其他人推薦行程例如吉普車、和海豚互動、浮淺或搭帆船等等,都可以體驗!!

 

三、關於國際行程的流程和文件(整個機場超~~小,可以一眼望盡全部真的不誇張)

1-在飛機上:會發旅遊卡(填好離境的時候給工作人員即可)+出/入境卡(長條形兩張,海關會撕掉一張,記得另一張不要搞丟,回去要繳回)

2-過海關:海關室長得很像警衛室,和大家一起排隊給海關檢查,他會用眼神掃描你全身,然後幫你拍個照、蓋章、撕走一張入境卡(對了!有網友被檢查保險的證明,大家還是帶一下英文版的比較保險吧)

3-領行李:也只有一個行李轉盤,別怕找不到,我們等超~~~久的!!

4-換錢:出關前不要急著上接駁車,先左轉就可以換錢啦!我們用CAD100換了76CUC。別激動,加幣真的比較小:(

5-找接駁車:會有人拿牌子找我們,然後對應了飯店名稱後就可以上車啦!! 然後車會一間一間旅館放人下車。

6-其他;記得帶第一支筆啊!!!我們這次太放鬆連筆都沒帶XD (另外,回加拿大的人記得確認自己的ETA號碼,有時候會檢查)

 

四、關於錢

1-CUC和CUP:CUC是我們死觀光客在用的錢,用加幣換是1:0.76,然後1CUC=25CUP,從這裡看就可以知道差別了吧!!! 我之前有爬文看到一個背包客用當地人的生活模式花費,一周只花了18美金,但這是以背包客的模式才有可能有機會找到願意和你換CUP的當地人,否則大家還是別動歪念,出國就爽快點,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換快樂啦!

2-小費概念:這裡雖然沒規定要小費,但到哪裡都要小費!!! 而且他們也會很明顯地和你討,所以身上一定要準備小的錢才不會給的心疼,給的單位當然是隨喜,如果有美金一元是比較好看啦,如果沒有就1元硬幣或3元的鈔票嚕! 

3-小費陷阱:如果路邊有主動要幫忙的、要討合照的或各種奇怪招式的,一律說NO,包含你問當地人問題,他主動回應說可以幫忙的話,你也要認命付小費喔! (題外話,我和另一半在拍照,有位工作人員說要幫我們拍合照,後來指著自己的口袋和我們要小費,後來有路人要幫我們拍照我們都會怕怕的XD)

4-計程車:我和另一半覺得這裡價錢浮動很大,例如從飯店去市區收我們6元,但回程招了一台說要12元,當場把他砍價砍得哇哇叫!!

 

五、關於伴手禮

1-當地必買;咖啡、酒建議在當地買,機場太貴! 我們是在導遊推薦的店買了CUC7元的咖啡,後來看到機場要CUC12元呢! 對了,同行的客人告訴我們可以和BAR台的人買酒可能價錢會比較便宜喔!  對了,小禮物也是建議街邊市集或跳蚤市集買,機場爆貴!!

2-可以留到機場買:雪茄則無訪

 

六、關於網路

1-可以買網卡(機場一張3CUC,也可以在飯店買,但我們想放鬆沒買)
2-飯店大廳有免費wifi,但我從來沒連上過

 

七、關於食物

這是我自己很在意覺得一定要打得,當地主食是紅豆、飯、大蕉(看起來像香蕉卻吃起來沒香蕉味的東西)、肉。 說實話我認為他們的食材本身不差,但料理的方式真的有很多進步空間,以台灣人的角度來看會覺得很粗糙,以加拿大人的角度來看是擺盤要調整。 簡單來說,他的水煮食物真的只有水煮(沒有鹹)、肉材筋部處理得很原始(老娘咬不斷)、海鮮沒很鮮、pizza的皮是薄麵包且沒料、義大利麵像是用稀釋的番茄醬煮的、冷盤我吃了烙賽、冰淇淋很軟、甜點每種不一樣吃起來都一樣...很多很多,飯店的有努力變化菜色,但我個人可能會建議他們請專業廚師可以更提升水準?

所以,我會請即將要去的朋友們先不要有太大的期望,這樣應該感受會好些(冷汗)

補充,咖啡和調酒沒話說,咖啡很香濃+萊姆酒很溫順,我每天都喝很多,這品質在多倫多沒有的啦!

 

八、關於服務態度

1-爬文心得:去之前就知道那邊的人都愛理不理,雖然背後有各種原因造成這樣的狀況(說是不想讓人覺得他們窮、以古巴人為自滿...)

2-實際體驗心得:真的是愛理不理,特別是不回應這件事讓我困惑,因為我總是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聽到,雖然有好的但真的是極少數啊!! (觀察了許久,那邊的服務生會幫白人特別積極,主動幫忙到飲料等等,講起來有點悲傷但也現實)

 

賀!!總體而言古巴還是給了我們很多很好的回憶,這些衝擊也是文化體驗的一部分,我看著也學著,下次希望可以用自助的方式再次體驗這熱力四射的地方!!

目標是,一定要用到CUP而且吃到當地的街邊食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鴨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