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台灣就有捐血的經驗,雖然不常捐,但其實很次捐都滿開心的!

在多倫多沒有捐血車,只有需要預約的捐血中心,所以沒有像台灣那樣來的方便~

這次和朋友去捐血,特地選了一個最早的時段且第一個報到~

一開始會先被問身高體重,並且檢查ID(我用護照),確認符合標準才會進行下個步驟(無論你體性大小,一定要有50公斤才可以捐血)

第一步,護士會幫你輸入基本資料到電腦,再輸出一張紙,讓我們到旁邊的電腦作問答題,這些題目大概就是問最近有沒有出國阿、在身上穿洞、愛滋病、懷孕...等等之類的,一堆題目,阿當然每個都是NO!!

第二步,會被帶到小房間,由護士幫你再次確認剛剛的題目有無錯誤、打手指測血紅素(他很驚訝我很小隻但血紅素卻有144),然後會給我一包等等捐血要用的捐血袋,並說明等等要捐血的流程

第三步,抽號碼牌等捐血,我們可以選擇左手或右手! 

個人覺得捐血的流程和台灣雖然大同小異,但是這裡很嚴謹,從一開始的消毒計時30秒(是真的用計時器),等他乾30秒,到等待時間通通都用計時的方式進行;此外,這裡每個人都要捐500cc(在台灣可以選250或500),針頭也比台灣大根,雖然沒有比較痛,但這次給我的印象滿深刻的!!
捐完之後可以到旁邊休息,他們有提供餅乾、飲料和咖啡,而且最後還會給一個小徽章當紀念喔!

 

迷之音~他們有很多可愛的小東西,例如一開始給的小貼紙(上面寫"對我好點,今天我捐血)、在傷口上貼療育的OK蹦(上面寫"我給予一個生命),再加上最後可愛的粉紅色繃帶,整個少女心爆發阿~

 

驚魂附註:

這次是我本人第一次捐500cc,其實我很緊張,因為我以前都是捐250cc,捐完後我在椅子上休息了15分鐘,接著馬上補充食物,當下並沒有讓我感覺不舒服,孰不知走出捐血中心約莫40分鐘,我"突然"覺得頭暈,沒錯!就是突然來的!!! 好像有人打我後腦杓一樣,然後緊接著是耳鳴、反胃、發熱和冒冷汗,寶寶整個快嚇死了,還好我有多帶一瓶果汁和一份餅乾預備,當下我馬上找地方躺在朋友腿上,並補充一些食物,15分鐘後才恢復正常。

賀,結論是,如果你有捐500cc的經驗可能才比較適合來這裡捐,500cc真不是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鴨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